【樸門好好玩】立體堆肥影片(4/21優活三芝基地)

這是4/21亞蔓在三芝基地做立體堆肥時所拍攝下來的短片,

提供大家參考,若有疑問也可以詢問我們,感謝各位夥伴的參與!!


事前準備:蒐集枯枝、枯葉、乾稻草,若太長或太大需切碎至10公分大小(稱棕色物質);新鮮的綠草(稱綠色物質);廚餘(此次使用豆渣代替);防水帆布;易分解的繩子。

步驟一:先以數根長樹枝綁一個倒T型或倒十字立在地上,在立起的樹枝一公尺處綁上易分解的繩子設立高度

步驟二:按照順序逐漸往上蓋:棕色->綠色->廚餘->棕色->綠色->廚餘->棕色->綠色,高度要抵達原先綁好繩子的地方。

步驟三:將堆肥淋濕(若有下雨可讓他淋一天,天氣好的話建議澆點水)

步驟四:蓋上防水帆布

步驟五:注意溫度,若超過60度則需澆水降溫。


影片一:用樹枝綁倒立T型,在樹枝一公尺處綁上繩子

   

影片二:第一層以原本地上的棕色物質做為基底,第二層鋪上綠色物質。

 

影片三:第三層鋪豆渣(廚餘)

 

影片四:第四層鋪棕色物質,第五層鋪綠色物質

 

影片五:第六層鋪豆渣 

   

影片六:第七層棕色物質

    

 

影片七:第八層綠色物質

 

影片八:依序棕色-綠色-豆渣-棕色-綠色-豆渣-棕色-綠色  高度抵達原先綁的繩子,之後淋濕鋪上帆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