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小旅遊~八里左岸騎腳踏車

本來想再去一次坪林的金瓜寮溪玩水,不過這一陣子天氣突然變涼,於是改成去八里左岸騎腳踏車。

集合地點在八里左岸渡船頭(地圖中的A點),停車的話,可以停在渡船頭前一個巷子下去的停車場,計次100元。(那裡有一家星咖啡)。

我們將從集合地點沿著河岸旁的腳踏車道往南騎,然後在地圖中的B點午餐休息。

(這個位置旁邊有個路邊停車場,免費停車呦)

 

未命名.png   


這天天氣不錯,雖然雲層有點厚但也幫我們遮掉一部分的大太陽。只是我們太早到了,腳踏車店都還沒開。

所以先沿著河岸走走散步囉!

早上的八里左岸遊客還不多,我們悠閒地散步、看風景,坐在河岸眺望對岸淡水街景及遠方的山。

R0023885.JPG IMG_0155.jpg

IMG_0157.jpg IMG_0165.jpg    

 (上左:踩在沙灘上的軟軟觸感,帶給某些大朋友很不一樣的感受。   上右:坐在河岸的草地上聊天。   下左:左左在指什麼呢?原來她看到遠方有小船駛過。   下右:像不像三個好兄弟?)


10點,腳踏車店終於開了!

我們租了兩款車,一種是單人三輪車,車子可以互相串起來。另外,還用了身障手冊免費租借市府提供的兩人協力車。

 IMG_0232.jpg  IMG_0196.jpg

(左:把後面的車輪卡進前面的車,兩台就能連起來囉!    右:市府經營的協力車一般民眾要費用,有身障手冊就不用錢。)

 

車子租來了,先試騎看看...

IMG_0190.jpg  R0023909.JPG

(左:妞妞超愛腳踏車,而且堅持要騎前面。     右:騎不動時,就互相幫忙推一下。)


上路囉~兩個人一組,騎起來要有一些默契,前面的人還要負責控制方向。

因為只有四台車,加上大部分的大朋友需要他人陪伴,所以先由兩位工作夥伴搭配兩位大朋友騎過去午餐地點,之後工作夥伴再返回接駁其他人。

R0023887.JPG R0023889.JPG 

 

 

明祥看起來體力不錯,跟著小強共騎一台協力車。看他們兩個騎著車來回悠遊穿梭,好不愜意!

IMG_0281.jpg 

 

中午的休息地點,是佛手瓜跟蘆葦前一天來探勘時找的。這個位置就在自行車道旁,有樹蔭,有水池,有石桌石椅,最重要的是不遠處還有公廁跟洗手台,實在太方便了。

IMG_0226.jpg


上次有夥伴提到外出活動可以用簡單即食的餐點代替現場烹煮,這樣不僅方便也能省下更多的時間陪伴大朋友。所以這次我們事先做了飯糰、馬鈴薯沙拉,再加上善心夥伴提供的野薑花粽。

IMG_0198.jpg  IMG_0197.jpg  IMG_0248.jpg

(左:飯糰是前一晚捏的,裡面夾了肉鬆跟醬菜。   中:吃的時候包上海苔,像不像7-11的御飯糰?    右:沙拉是姑婆芋一手完成,很快就被大家掃光了。)

 

吃完飯,大家玩起摸狗的遊戲,讓怕狗的左左、右右挑戰親手摸狗狗。在小強跟狗狗史奴比賣力的配合演出下,最後終於讓左左、右右都親手摸了她們原本極為害怕的狗。

 IMG_0250.jpgIMG_0200.jpg

(左:短短的30公分,卻彷彿是最遙遠的距離。在大家又演又鼓舞的熱鬧氣氛中,左左、右右最後都摸了狗,我想這應該是她們生平第一次摸狗吧!     右:婆婆是佛手瓜的媽媽,這次她和史奴比跟我們一起出遊,看她們笑得多開心。)

 

吃完飯體力恢復,大夥又騎了一下腳踏車 

 IMG_0258.jpg  IMG_0264.jpg

(有些大朋友們騎車技術太猛,需要從旁扶一下,以免演出大暴走!)

 

回程時,大家正苦惱還要重複早上的來回接駁方式,時間要拉得好長,後來乾脆讓大朋友跟婆婆都坐上腳踏車,然後把車接成一條車龍,在工作夥伴的陪伴下一起前進。

IMG_0280.jpg IMG_0277.jpg

這樣連成一串的方式真是氣勢十足,結果引來不少遊客的注意,沿途不斷聽到路過的人說:「原來也可以這樣騎啊...」、「真有趣,連在一起耶!!」

而車上的人,也是挺開心的呢!倒是一旁協助推車、引導的工作夥伴們,真是辛苦了!

 

還完腳踏車後,大夥本想坐渡輪到漁人碼頭。但看到長長曲折的排隊長龍,就打消了坐渡輪的想法。最後大家選了一家便利商店,在裡頭度過愉快的午茶時光,然後啟程回家,結束今天的腳踏車之旅。

 

 

就像工作夥伴在事後回饋的,感覺所有的大朋友都有認真玩到。活動過程中,不時可以捕捉到他們放鬆的笑臉,這是活動最重要的部份。

大朋友們似乎都很喜歡騎腳踏車,牽出車子時,每個人都毫不猶豫地坐上去,而且玩得很開心。

而工作夥伴們也紛紛表示這次的活動蠻好玩的,連婆婆回家後都回味再三。

這麼讓大家都開心的活動,我們應該多辦幾次才是。

相信不久就能再見囉!八里!

 

小葉欖仁   記

IMG_0288.jpgIMG_0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