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服務】102.10.7平鎮國中外展服務--社區彩繪、野炊

今年度與平鎮警察局少輔會合作的第二場青少年外展服務,對象是平鎮國中的學生。這次依舊串聯桃園社區發展協會的社區營造活動,討論後決定帶學生幫忙做社區彩繪。

怎知天空不作美,活動前連續的雨天加上颱風搗蛋,要彩繪的護欄遲遲無法做前置作業,所以最後沒辦法讓學生完成到最後一步。不過雖然只參與完成一部分,學生倒也是玩得蠻開心的。

 

活動當天,發現好幾位學生是舊面孔,去年就曾經來幫忙做木工裝置藝術。下面是去年做木工時的照片...

2012-09-27-09-13_39 2012-09-27-09-43_53

2012-09-27-09-06_136 2012-09-27-09-08_31 2012-09-27-09-12_36    

今年活動場地仍選在黃復興號,恰好遇上中原大學設計系的學生來見習,上午就加入一起活動。

0-IMG_7937.jpg 

經過暖身活動後,大家出發上工。走路需要10-15分鐘的路程,改搭乘鐵牛車跟小發財,夠在地了吧!

0-IMG_7944.jpg  0-IMG_7999.jpg

動工前先由秀淇解說這次任務的活動流程,他手上拿的就是安平鎮老地圖的縮印。這次彩繪的地點是在地耆老陳東亮老師的家外頭的水泥護欄,將來這裡會成立社區文史工作室。

0-IMG_7946.jpg  IMG_7948.jpg

解說完畢,開始分工、倒漆。早上先進行的是上底漆,水泥護欄孔隙多,先上一層底漆之後在上顏色才會漂亮。

IMG_8000.jpg 0-IMG_7949.jpg

 

一字排開,開始上工!這畫面看起來真有氣勢!

0-IMG_7951.jpg  

 

不過這天老天爺真是太給面子了,給了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同學們不一會兒都把上衣扔了.... 

IMG_7954.jpg  

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底漆工作很快就順利完成。接下來就是愉快的午餐時間....不過當然是由學生自己做。

借用了黃復興號富有傳統味的廚房,學生有模有樣地開始洗菜切菜。

0-IMG_7966.jpg 0-IMG_7967.jpg 0-IMG_7975.jpg  

會燒飯的男人以後是很受歡迎的,小鬼們好好加油!

IMG_7968.jpg  

剛過完中秋不久,就也應景地剝幾顆文旦來吃吧~新一代的年輕人會吃文旦不一定知道怎麼剝,不過剝了倒是都會把文旦皮往頭上戴:P

0-IMG_7974.jpg 0-IMG_7981.jpg  

廚房裡頭是備料組,外頭還有兩組負責燒火。自己動手做午餐當然要燒柴起火才好玩,由愛玩火的輝哥帶著大家起火,真是一幅大孩子小孩子玩在一起的景象,哈哈~

0-IMG_7963.jpg  2013-10-07 10.56.16.jpg 2013-10-07 11.14.04

一組負責燒煮麵的水,另一組負責燒柴烤雞。

2013-10-07 10.58.07.jpg 0-IMG_7962.jpg

下麵囉!麵條、青菜、丸子一一下鍋,第一次用柴火煮麵對同學來說算是相當有趣。

0-IMG_7990.jpg 0-IMG_7982.jpg

烤雞出爐!香酥焦脆的外皮讓人垂涎三尺,一看到烤雞出爐大家紛紛被香氣吸引靠了過來,歡呼聲此起彼落。

IMG_7979.jpg IMG_7989.jpg

 

同學們此刻的心情,大概就只有興奮可以形容吧!

0-IMG_7988.jpg  

自己煮的午餐果然特別好吃,吃的不僅是美食,還有共同參與的氣氛與成就感。

2013-10-07 12.25.10.jpg 2013-10-07 12.31.13.jpg   

吃完午餐,黃復興號的主人家--志杰出來秀了一段打鼓,音樂對小孩子來說總是有吸引力的。

0-IMG_7995.jpg

吃完午餐,下午繼續上工,繼早上完成的底漆之後,接下來要上底色。下午的太陽不像早上那麼大,微陰的天氣工作起來反而更舒服。

也許是氣溫宜人吧!小朋友們很安靜地投入刷油漆的世界,很仔細地一筆一刷把護欄塗滿。忍不住想起湯姆歷險記裡刷籬笆的橋段,大家爭先恐後要刷油漆的畫面。

IMG_8004.jpg 0-IMG_8001.jpg 0-IMG_8009.jpg  

礙於天候無法讓同學們完成到最後步驟,不過很歡迎同學們之後來看看成果,欣賞自己曾經參與一部分的社區作品。也感謝這天平鎮國中的老師以及同學們的幫忙,讓40公尺長的護欄得以順利完成上底漆的工程。

最後來一張充滿青春活力的大合照吧!

0-IMG_8014.jpg  

小葉欖仁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