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終於來臨,同場加映的還有大家期待已久的大麥樂逍窯同學會.

今天有許多好久不見的夥伴出席、以及之前一起做窯的夥伴,也有一些新認識的朋友第一次參與。

大家齊聚一堂,先講講協會今年度的計畫。

2013-3-23 上午10-44  

接下來是大麥分享如何讓天然酵母快樂做工的秘訣。好多人對這部分感興趣,一直提問題,可惜現場時間不夠,也許將來有機會我們可以另開烘焙班。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49) 

用葡萄泡出來的酵母汁液,以及加了麵粉後養出來的天然酵母,都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氣。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42)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44)   

同時,樓上早就悄悄地開始準備烤雞。劈柴、生火、料理雞肉,今天要用柴燒的方式烤兩隻桶仔雞。

IMG_3541 2013-03-23 10.02.12

有兩種不同款式的桶仔雞桶子,試試看煮出來的風味如何。

IMG_3551  IMG_3555  

麵糰稍早已先揉好、切割、在一旁靜靜等待發酵。

IMG_3559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50)  2013-3-23 上午11-009    

薇薇是新朋友,這次帶著兩位女兒一起來參加。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40)

準備生火,好玩的劈柴區馬上人滿為患。 

2013-3-23 下午12-007 2013-3-23 上午11-058

劈柴需要有良好的手眼協調能力,以及一鼓作氣的殺氣跟狠勁。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8)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37)  

這位同學你這樣很殺喔!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36)  

大麥開始生火,大家都好奇地湊過來看。 

2013-03-23 12.11.27

看再久都不比親自動手來得好玩,大人小朋友都來體驗生火的樂趣.

2013-3-23 上午11-53 2013-3-23 上午11-056    

這次活動我們特地摘了山上的新鮮香草泡茶給大家嘗嘗.泡香草茶的工作由有多年種植香草經驗的簡大哥負責. 

2013-03-23 11.25.08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15)  

開始做披薩囉!披薩DIY很適合讓小朋友們動手玩.

2013-3-23 下午12-028 

窯烤薄皮披薩的料只需要鋪薄薄的一層,太貪心的結果會導致餅皮不熟喔!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33)  2013-3-23 下午12-034

披薩進窯,幸福感瞬間提升。

2013-3-23 下午12-043

披薩出爐,幸福感破表啦~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35)

剛烤出來的金黃色披薩看起來真誘人.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32)  

用滾刀等分切. 

2013-3-23 下午12-046

 

烤雞也出爐了!

IMG_3560 

 

美食饗宴~一邊吃吃喝喝一邊互相交流.

2013-03-23 12.21.05 2013-03-23 12.21.18  

小朋友也有自己的遊戲.拿著鏟子學大人工作的模樣.更有創意的是拿起造型獨特的漂流木當相機.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25)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21)   

那就來拍幾張吧!模特兒是本日的焦點人物之一~愛搞笑的韓國牧師!韓國牧師住在附近,自從土窯蓋好以後,他就不時跑來晃晃問甚麼時候要窯烤.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17)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18)

牧師你的表情動作也太豐富了吧! 哈哈~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19)

 

今天一起參與的大朋友有妞妞、國瑞跟銘祥。看他們三個有趣的表情跟互動,真好奇他們看到甚麼有趣的事...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2)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3)

大麥窯同學會+會員大會 (4) 

 

窯烤的最後階段,進行的是烤麵包.這一條條的土司都是使用天然酵母發酵而成,只有簡單的鹽、糖調味,沒有添加多餘的化學物品,能吃出最原始的麥香風味,也呼應了現在人的健康訴求.難怪今天烤了八條麵包,馬上被一掃而空。 

IMG_3627  

 

一座土窯,可以餵飽大家,可以帶來溫暖,可以召喚一群人聚在一起同歡樂,可以幫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加溫。從做窯開始,一直到窯烤派對,一座土窯從來就不只是一座土窯。

 

優活團隊的夢想就是在每個地方,打造一個對弱勢族群友善的空間,用回歸自然的生活方式,讓他們能自由自在去發揮潛能。

 

在激烈競爭的社會,他們看起來是毫無機會,只能在社會的邊緣角落,過著沒有明天的日子。

 

"但我們認為他們也是人,是我們的一份子。"

 

一個成熟的社會指標,端看我們怎麼對待弱勢族群。人群社會的真善美是把弱勢包含進來才得以實現。

 

"大麥樂逍窯"是在弱勢族群協助下建造起來的;他們幫忙搬石頭、黏土、沙子。在歡樂的氣氛中完成一項又一項的工作。這不是一座普通的窯,而是充滿愛與溫馨的傑作。

 

我們會持續地在這裏辦活動,把喜悅帶給人。誠摯的歡迎大家再來參加新的課程,下次來的時候,別忘記和弱勢的朋友打招呼,親切的握手,也把喜悅帶給他們。

 

 

今天沒來的人真是沒口福,實在太可惜了。歡迎下次有機會過來一起玩玩!

有關土窯及更多綠課程訊息、花絮,請上這裡看看!https://sites.google.com/site/xielizhumeng/ 築夢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