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障礙小旅遊】2011.10.29八里搭渡輪瘋腳踏車

期待已久的無障礙小旅遊又來囉!!趁著冬天寒風還沒開始吹之前,我們安排了上回叫好又叫座的八里腳踏車之旅。為了避免上回因為人太多而放棄搭渡輪,這次我們改變行程,一早直接去漁人碼頭,散散步後再搭船到八里騎腳踏車。

早上10點大部分的商店都還沒開,人潮也不多,雖然少了點平常熱鬧的氣氛,但坐船不用排隊,沿著岸邊散步也更輕鬆自在。

2011-10-29-09-59_51.jpg 
(早上人少的淡水、八里、漁人碼頭,邊走邊欣賞岸邊風景,別有一番風味喔。)

 

2011-10-29-10-38_61.jpg 2011-10-29-10-38_63.jpg
(從渡輪上望出去,遠方是漁人碼頭的兩大地標--福容飯店與情人橋。)

從漁人碼頭坐船到八里的途中發生一點小插曲。因為買完船票後聽到工作人員說船要開了,我們急急忙忙上船,等船開了以後才發現,我們搭到往淡水的船了!多虧船上熱心的工作人員跟船長討論以後,先繞到八里讓我們下船,真是謝謝他們:)

到了八里,佛手瓜跟蘆葦已經找好休息的位置,並為大家張羅午餐。這次的午餐是佛手瓜媽媽特地幫我們準備的炒米粉跟排骨玉米湯。薑還是老的辣,兩鍋滿滿的美食很快就被大家秋風掃落葉,味道真的不錯呢!想到有專人幫小旅遊準備餐點,不禁覺得很幸福。 

2011-10-29-12-43_30.jpg 
(這次陣仗比上次大,總共租了六台三輪車、兩台協力車跟一輛普通的腳踏車。) 

 

2011-10-29-12-45_81.jpg
(騎累了,把腳踏車停在一旁,先飽餐一頓吧!)

 

 2011-10-29-13-08_34.jpg
(姑婆芋跟鈺蒨在說甚麼呢?讓一旁的小蕓聽得好開心!)

 

2011-10-29-12-42_27.jpg2011-10-29-13-35_87.jpg

(左:瑋瑋是這次新加入的夥伴,他的爸爸媽媽也跟著一起來。瑋瑋個性害羞,有著自己獨特的小小世界。常常獨自一人在一旁玩著自己的布偶。圖中是小葉欖仁跑過去跟瑋瑋打招呼,瑋瑋媽媽則在一旁協助導讀"瑋式語言"。   右:德叡是我們的小志工,今天他不用補習,跟著我們一起出遊。)

吃飽了,有力氣騎車囉!把四台三輪車串在一起,騎起來感覺特別威風!沿途遇到好多人發出驚嘆,直說好酷、好帥。我想我們應該請腳踏車出租店給我們折扣才是,我們簡直是幫忙廣告呢!

 

2011-10-29-14-02_99.jpg


 

2011-10-29-14-46_118.jpg

(妞妞跟瑋瑋曾是同學,他們兩個來了一趟三輪車飆車!)

 

2011-10-29-12-35_78.jpg

(沿路可看見岸邊有不少大叔在釣魚,我想在這麼舒服的天氣裡駐足岸邊釣魚,大叔們的心情應該跟腳踏車上的我們一樣美麗吧!)

 

經過上次及這次的活動,我們發現大朋友們都很愛騎腳踏車,即使騎的過程會喊累,但每個人總是興致勃勃地再度跨上車子準備出發。也許是握緊把手、用力踩踏板後,車子就能帶自己到每個地方的那份自我掌控的滿足及獨立行動的自由暢快感,讓他們都愛上這個活動吧!

2011-10-29-10-51_64.jpg

這次的志工有妞妞爸,佛手瓜的兒子-阿昱、小蕓、德叡,謝謝你們的幫忙,也希望你們玩得開心。這次的新夥伴瑋瑋及瑋瑋爸爸媽媽,下次可以再一起出來玩喔!

優活山林無障礙小旅遊活動將持續舉辦,非常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志工行列,跟著我們遊山玩水。 

小葉欖仁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