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山林【無障礙小旅遊】101.8.12清水坑一日遊

原訂8月的小旅遊要去烏來桶后林道玩水,但因前陣子下大雨造成部分道路坍崩,所以地點臨時改到龍潭清水坑。

提早幾天去勘查現場,水質還不錯,但水沒那麼深,屬於泡腳型(也算是泡屁股...)的親水場地。

因為活動前一晚又下了大雨,佛手瓜不放心又跑去看了水況,幸好水況還好,應該不影響活動。

IMG_2124  

想說老天幫忙,就這麼放心地來到隔天....誰知一到現場,清澈的小溪變成濃黃的泥河,根本不適合下水。

一探究竟,才知道上游有怪手正在施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忘記幫那混濁如咖啡牛奶的溪水拍照,大家就自己想像吧!

暫時無法下水,那就先散散步好了!

 

走,我們去散步,順便看看那個讓我們無法下水的怪手!

「老師...那個轟咚咚的聲音是甚麼啊?」

「那是怪手今天在上班啊!」

「怪手好吵啊!」

「那我們去看看它為什麼那麼吵~」

怪手:「...........」

IMG_2154

 IMG_2157 IMG_2160

平緩不算難走的道路,在左左、右右走來卻彷彿成了一條會晃動的步道,所以也增加了幾分趣味。下圖陪同左左、右右的是首次參與小旅遊的志工Iris。

IMG_2162 IMG_2155

左圖的國瑞屬於淡定派,甚麼樣的路走起來都一視同仁的鎮定貌。右圖的鄭樵則是實力派,他甚至已和跟在後頭的爸爸登過高山。

IMG_2158 IMG_2173

大朋友去散步的同時,今天的壯丁們正在幫忙起火烤肉。今天的壯丁都是佛手瓜爬山的朋友,其中一位是台北市出去玩戶外活動分享協會的夥伴-老王,還有一位是高山志工徐大哥,另一位看起來也是相當矯捷的大哥,問他是不是"出去玩"協會的人,他說他是"跟著玩"的...

總之幾位本來要協助大朋友下水的壯丁,現在變成了生火大隊。"出去玩"的老王說,每次出去玩,他的困擾通常不是火生不起來,而是火燒得太旺....恩恩,感覺很厲害喔~

IMG_2168

只是,再厲害的生火高手,遇到有問題的木炭也是要滿頭大汗。我們準備的木炭不知出了甚麼問題,怎麼也點不起來....

連姑婆芋、佛手瓜也下海幫忙~

IMGP0592IMGP0591 

銘祥(橘色衣服)熱愛生火,也跑來湊熱鬧。

IMG_2169

叔叔他們點火點不起來,那我們先休息喝茶吧~

IMG_2164 IMG_2165

那我們負責削水果好了....
IMG_2172 

終於,壯丁們放棄了原有的木炭,跑去買了新的,這才把火升起來。(我想我們準備的木炭應該是受潮了吧...哈哈哈,真是辛苦大家了...懺悔~)

IMGP0602

今天真是辛苦諸位大哥了,沒有你們的堅持我們大概早早就放棄那兩盆烤肉了吧!

IMGP0600 IMGP0610  

今天的午餐是海苔飯糰。簡單準備了米飯、肉鬆、 小黃瓜、紅蘿蔔,再包上海苔片,就是好吃的飯糰囉! 

IMG_2184

現場讓大家自己動手DIY也能增添樂趣。

IMG_2176 IMG_2186

美味的飯糰完成!
IMG_2187  IMG_2182

到底有多好吃,看看樵哥的表情就知道~

IMG_2190 IMG_2191 IMG_2192  

還有現場煮的玉米濃湯跟咖啡~右圖是幫大朋友把湯先盛起來在一旁放涼。

IMG_2199  IMG_2198  

香腸也烤好囉!還切成一小口一小口用竹籤插好,真是太享受了!

IMG_2195 IMG_2194  

吃過午飯,上游的施工似乎也停了,水總算稍微清澈了點。就趁這個時候泡泡腳吧!

IMGP0619 

IMGP0635    

有的人泡腳,有的人坐在階梯喝咖啡,也算是午后的小小愜意。  

IMGP0638 

結束了清水坑吃吃喝喝、泡腳旅程,回家前繞到附近的三坑老街逛逛。

三坑位於大漢溪河階地,昔為大溪與內陸聚落(龍潭、關西、新埔、楊梅)的水陸轉運站,曾有「龍潭第一街」的美譽。後因大漢溪淤積,加上陸路運輸興起才逐漸沒落。近年來三坑老街逐漸受到遊客青睞,百年老街的懷舊氛圍與純樸的鄉村景致,常常在假日時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這裡也是著名的騎單車景點。

IMG_2207 

老街旁就是農田與柏油小路,很適合散步。

IMG_2216  

走在靜謐的田間小路讓人覺得格外放鬆~

IMG_2224

雅儀老師一家今天都出動了。

IMG_2221

上次還很害羞的佳賢,這次已顯得較大方。

IMG_2227

咦....還大欺小喔!怎麼會叫年紀比你大的哥哥幫你拿東西呢!!

IMG_2232

再往上走就是登山步道,今天就先在入口坐著休息吧!

IMG_2237    

三坑真是一個漂亮的地方。看著這些美景,大夥的心情也跟著美麗。

IMG_2222 IMG_2240IMG_2235 

散完步,走進位於老屋內的豆花店吃豆花。這間老屋屋齡將近180年,以前是碾米廠。

IMG_2246  

當然也要不免俗地拍個大合照。後面的永福宮建於乾隆五十六年(1791年),造型古樸典雅,長久以來是當地居民主要的信仰中心。 

IMG_2215 

 

離開三坑老街送大朋友們回到家時,每個家長都一臉擔心地問我們是否有遇到大雨。原來北桃園下了大雨,台北也下了大雨。雖然今天沒有玩到水,中途也稍微被滿天的烏雲及落下的幾滴大雨滴驚嚇,基本上我們算是蠻幸運的,並沒有被大雨襲擊。看來人算不如天算,但老天爺總是有在幫我們打算,幾次以來的小旅遊總是如此!

謝謝老天爺啊!也謝謝今天來幫忙的朋友們!

 

小葉欖仁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