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任務!

優活這次接到的任務,由一位從事兒童早期療育的夥伴所委託,在她所服務的個案中,有兩位小孩各需要一個滾筒協助動作訓練。發展遲緩的小孩在復健過程中,滾筒是經常被使用的輔具之一。透過動作訓練的設計,滾筒能協助小孩訓練腹部、頸背部、手部的力量,也能提升身體平衡感及粗大動作的協調。

這次總共要做2個直徑20公分的滾筒。優活團隊中的手作大師-佛手瓜,經過一番思考後,決定用塑膠水管做。

 

先從材料行買了一根直徑20公分寬的塑膠水管,用切斷機切成55-60公分長

2011-08-11-122012.jpg

 

簡單的切斷動作,操作起來卻是不容易,切斷後還需用鋸台將塑膠管切口修齊。

2011-08-11-171129.jpg

 

接下來用軟墊將塑膠管包起來。這次使用的軟墊是乾淨的二手瑜珈墊。

2011-08-12-175319.jpg

 

包完軟墊後,最外層再套上以塑膠沙發皮車縫而成的套子。下圖左邊的滾筒剛上完膠,等膠乾了以後才能包軟墊及套上塑膠皮套,右邊的滾筒是完成品。

IMG_9392.JPG

 

我們原本想自己包最外層的塑膠套,後來發現難度太高,恐怕不是膠帶、釘槍可以完成,只好請外面帆布廠商的師傅幫忙車,順便裝上拉鍊,這樣以後還可以拆下來清洗。大家都説包好後的滾筒很像拳擊沙包,確實是蠻像的!

IMG_9393.JPG

 

兩個包好的滾筒,最後裝在有輪子的大行李袋裡,由小葉欖仁帶著搭上捷運,交到兩位家長手上。滾筒剛從行李袋裡拿出來時,路人都露出好奇的眼光,想著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這是優活團隊第一次製作滾筒,過程中雖然歷經不少波折,但也讓我們學到不好手作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在輔具普遍價格昂貴,且隨著小孩的成長而須配合汰換的情況下,希望我們這樣的免費服務,能真正幫助需要的孩童,也減輕家長的負擔。


優活山林動作訓練器材交流站持續提供服務,如果有需要的家長、特教工作人員,歡迎隨時跟我們聯繫!


小葉欖仁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