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小旅遊】101.10.25我們一起去看戲!!

10月份的無障礙小旅遊有點特別,應優活的朋友身聲劇團之邀,我們一起進了小劇場看戲。

成立於1998年的身聲劇團,團址位於竹圍捷運站旁的竹圍工作室,是由一群不同背景的專職表演者所組成,不但發展出以身體、音樂為主軸的劇場美學,並實踐藝術走入人群而創作出屬於各人、街頭的表演風格。2011年曾為偏鄉小學進行藝文巡演共20場。今年他們的全新創作-摘星星的人,描述著做夢的勇氣、一段「摘」夢的旅程。繪本式「意象劇場」的演出,透過視覺、畫面、肢體、音樂與詩文節奏,彷彿引領觀眾進入一場另類的閱讀,在許多保留的想像空間裡各自挖掘屬於自己的趣味。

這次他們特別開放公益彩排場邀請優活的夥伴及其他志工朋友一起欣賞演出,而正式演出的場次也都是高朋滿座喔!

身聲-摘星星的人_cr

表演的地點位於竹圍捷運站旁的竹圍工作室,走出捷運散步10分鐘就能到達。

2012-10-04-17-09_18

提早到的大朋友們先在大地樂器館享用晚餐,感謝國瑞媽媽幫我們煮了好吃的冬粉。身聲大地樂器館收集了世界各地的樂器,有許多是手工製作的喔!可惜今天劇團的人正忙著準備表演,改天有機會應該再來一趟。

IMG_0305 IMG_0317

 

剛到時因為怕狗而不肯進屋子的左左,看來精神已經恢復!這裡也感謝身聲的朋友讓狗狗們"提早下班",左左、右右才有辦法進屋子: )

IMG_0312 

七點十五分開始入場,看表演的人可以席地而坐,也可以坐上後面的大階梯。在這裡不用像在兩廳院一樣正襟危坐,只需要保持輕鬆的心情跟舒服的姿勢。從身障者以及他們的家人、志工朋友、工作人員,優活總共來了40幾個人,算是歷屆小旅遊的最大團了,呵呵~

IMG_0324 IMG_0334

因為演出過程不宜照相,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演出內容。不過從會後的互動交流,大家就知道演出是多麼精彩了!

IMG_0341 

IMG_0351

劇中兩位踩高翹的高翹人最受大家歡迎,每個人都搶著跟他們握手擊掌。

IMG_0360

IMG_0347_cr

 

對身聲和優活來說,我們都是很小的單位。在這個社會上,同樣還有許多其他像我們一樣的小團體,在社會的角落默默堅持著自己的夢想。

星星微光,但能佈滿整個天空。儘管我們都不是那顆唯一的大太陽,但我們有著自己的光芒,而且能互相照亮。

我們都是摘星星的人,或者可以說,我們本身就是一顆獨一無二的小星星。

謝謝身聲劇團讓我們有個不一樣的體驗,也讓我們一起堅持加油。

(更多身聲劇場的資訊-->http://www.sunsontheatre.com/。)

 

優活山林 小葉欖仁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