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假期】101.9.23優活文旦祭 活動記錄

白露時節,正適合大家相招去採文旦。三芝基地的文旦樹被我們以天生天養的方式照顧,除了今年初施了一次肥,以及周圍雜草稍微被我們整理以方便行走外,甚至連套袋也沒有。

想不到到了下半年,19棵文旦樹竟然都很義氣地結滿果實。所以我們乾脆開心地舉辦優活第一場的文旦祭,一方面回饋這一年來支持我們的會員、夥伴,另外也邀請大家來現場看看這些文旦樹,享受野外炊煮的樂趣,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看,你不覺的文旦正在呼喚我們嗎....

IMG_2752 

 

我們的文旦經過長年放養,跟一般果園裡被馴化成矮矮的果樹不一樣,棵棵恣意生長,長得高又長得茂盛!

幾顆長得比較矮、不需爬高就能採到的文旦就先留給老幼夥伴及今天順道來無障礙小旅遊的大朋友們吧!

IMG_2826 IMG_2839

IMG_2836 IMG_2868 

其他那些長到天上去的,就請大家各自大展身手囉!

佛手瓜跟阿昱釘的手作木梯繼上次蓋屋子之後,今天再度派上用場~

IMG_2841 IMG_2870

IMG_2902 

奇怪,每個爬上梯子的人好像都很開心...

IMG_2855

踏上梯子,伸長雙手,再高的文旦也採得到!

IMG_2904 

投進文旦樹的懷抱吧~

IMG_2947

這深入叢林的一家人,可是極具冒險精神地攻上第二台階喔!

IMG_2898

大家同心協力採得的果實,想必吃起來的感受跟超市輕易就能買到的感覺應該不一樣吧!

IMG_2849 IMG_2852

感謝舜傑帶了幾位朋友前來幫忙,這幾位朋友赤著腳在林子裡走來走去,拿著工具直接上梯,可算是今天的武林高手等級。

IMG_2958 IMG_2959  

採的過程有趣,大豐收更讓人開心!堆滿地的文旦,讓每個經過的人都忍不住笑呵呵。

IMG_2877

IMG_2953  IMG_2872

這位大哥你可以做代言人了喔!

R0031135

除了文旦,現場還可以現採現挖地瓜、白菜,這些蔬菜都未使用化肥跟農藥,現場採了剛好中午就煮來吃。  

IMG_2912

R0031117 

仍然未蓋完的小木屋,先鋪上板子跟帆布屋頂,讓大家當作休息的場地。後面未拆掉的帳篷,自然而然變成哺乳室跟兒童遊戲室,而且出乎意料外地好用。

IMG_2914  IMG_2940

原本擔心人手不足,有所招待不週。但大家親自動手似乎也有另一番樂趣。

R0031121 IMG_2893  

IMG_2916   IMG_2921

今天的午餐由大家各自準備,配合中秋佳節,現場提供設備讓大家烤肉,有現成的磚、柴,木炭因為受潮,所以搭建火箭爐統一烘乾再供應給大家使用。

IMG_2923 IMG_2920

聞到的烤肉味讓人更能感受濃濃的中秋氣息~

IMG_2934  IMG_2929

也有人直接帶食物來野餐,坐在椅子上一邊看著對面的山一邊吃飯,感覺蠻氣派的。

IMG_2931

但最厲害的莫過於這一組,直接跑去跟川龍大哥借瓦斯,還傳出陣陣泡麵香.....

IMG_2915

基地旁的小溪是熱門景點,飯前的洗菜,飯後的洗碗,還可以舒服地泡泡腳讓身體清涼!

R0031134  

 

也許一開始我們會不習慣,也許我們會因為陌生而感到害怕,直到實際踩在泥土上,接觸草叢樹林,聆聽蟲鳴鳥叫,才發現我們的身心反而因此放鬆。在大自然的場域裡,我們突然變得更有活力,而這份從自身湧現出來的活力,搞不好是帶領我們解決問題的原始力量。

不曉得這樣的想法是否太過浪漫,但至少從我們自身,從來到這塊土地的夥伴身上,我們確實看到這樣的變化。

我們也相信,減少人工雕琢,盡量維持原貌,這塊地就會是適合每一個人的活動基地。大自然給的其實很多,而且近在眼前。

IMG_2842 IMG_2890   

IMG_2884 

雖然一早的連續小雨差點壞了興致,但烏雲最後還是被大家風雨無阻的決心給趕跑了!謝謝大家給優活三芝基地這麼熱鬧的一天,希望大家都吃文旦吃得開心。今年的文旦全數採收完畢,剩下天空那幾顆冒著生命危險也採不到的,就留給松鼠吧~

謝謝大家,明年再來!

 

小葉欖仁 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