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中秋,大家都吃文旦了嗎?
今年文旦生長期間被好幾個颱風打亂,產量不但是去年的一半,而且大半都被松鼠啃了....
趁著文旦採收完畢,趕緊幫文旦施施肥,期待來年能是豐收的一年.

秋涼好踏青,10月份第二場共耕活動,邀請大家上山體驗秋高氣爽的好風景!

148614_439361502784079_859711726_n 576461_439363742783855_353123150_n  2013-08-22 082742  

----

以後每個月的第一、三個禮拜日,歡迎大家上山來走走,流流汗、拿拿鋤頭、採收香草,享受親近土地、貼近自然的樂趣。

共耕地點:優活山林楓子林基地(淡水三芝交界處附近,近北8新興路4.5公里處)

共耕時間:每個月第一、三個禮拜日 9:00-16:00(可依照自己狀況調整參與時間),下半年度時間暫定如下~9/1、9/15、10/6、10/20、11/3、11/17、12/1、12/15。

工作內容:耕地、除草、覆蓋、澆水、採收與香草加工....(10/20為幫文旦施肥)

福利:免費午餐、農事體驗、可分享農作物回家、結交好朋友~

交通方式:

1.淡水捷運站下車後搭乘淡水客運875公車至"興華國小"下車,我們會過去接大家.(875公車為固定班次,從捷運到興華國小大約20分鐘,班次表請看這裡:http://e-bus.ntpc.gov.tw/index.php?do=home&act=busmap&lid=21631
2.自行開車者會另外提供地圖(從紅樹林捷運站到基地大約20-30分鐘車程) .
3.歡迎大家彼此開車共乘,愛護地球又方便自己.

注意事項:請自行攜帶水壺、雨具、雨鞋,做好防曬措施。自備農具尤佳。

報名:

請e-mail 姓名、聯絡電話、交通方式(開車或公車+接駁)到yoholive123@gmail.com信箱,有問題請洽02-2637-2202,0975-777-507 小葉 

---

【關於我們】

淡水返農集體工作坊(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34039/)一個提供有意願接近土地的人學習與討論的滾動團體,除了提供農耕相關資訊,並協助媒合淡水一帶閒置土地,提供實際農耕的機會。期許能打破傳統農業單打獨鬥的模式,並建立一個健全的農業合作機制及完整的農業產業鏈.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http://yoholive.pixnet.net/blog) ,一個為成年心智障礙照顧服務而努力的公益單位,遠離了文明水泥城市,投身田野山林,希望在大自然裡找到最單純原始的復癒力量,為弱勢生命開創一條新出路。

兩個希望為弱勢生命及農業闖出不一樣道路的小組織,落腳於三芝、淡水山區並肩同行,邀請您加入我們,一起用友善土地的方式種出健康的蔬菜、香草及心中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