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小旅遊】101.10.25我們一起去看戲!!

10月份的無障礙小旅遊有點特別,應優活的朋友身聲劇團之邀,我們一起進了小劇場看戲。

成立於1998年的身聲劇團,團址位於竹圍捷運站旁的竹圍工作室,是由一群不同背景的專職表演者所組成,不但發展出以身體、音樂為主軸的劇場美學,並實踐藝術走入人群而創作出屬於各人、街頭的表演風格。2011年曾為偏鄉小學進行藝文巡演共20場。今年他們的全新創作-摘星星的人,描述著做夢的勇氣、一段「摘」夢的旅程。繪本式「意象劇場」的演出,透過視覺、畫面、肢體、音樂與詩文節奏,彷彿引領觀眾進入一場另類的閱讀,在許多保留的想像空間裡各自挖掘屬於自己的趣味。

這次他們特別開放公益彩排場邀請優活的夥伴及其他志工朋友一起欣賞演出,而正式演出的場次也都是高朋滿座喔!

身聲-摘星星的人_cr

表演的地點位於竹圍捷運站旁的竹圍工作室,走出捷運散步10分鐘就能到達。

2012-10-04-17-09_18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工作誌】101.8.1-9.30

  不好意思有點晚,來跟大家報告一下8-9月的工作進度

三芝基地

8月18-19日我們跟台灣樸門永續發展協會合辦了「預約一座食物森林」工作假期,邀集參加的夥伴一起幫三芝基地打造一座食物花園,並種下一棵棵的果樹。詳細的活動內容請看這裡:http://yoholive.pixnet.net/blog/post/92318659

2012-08-19-15-42_246 

同時,感謝不少的朋友持續前來基地提供我們相關的建議,與我們針對未來發展方向進行討論。下圖為提供種植、水資源收集知識的劉大哥,以及心路基金會的朋友們。

2012-08-23-09-47_42 IMG_2802

優活的工事大將佛手瓜最近被其他工程耽擱,所以7月蓋的小木屋骨架只能持續在原地晾著。對工事不擅長的我們先利用每個星期四到三芝時進行刷柏油的工作,原本以為這個部分很快就會完成,實際做了以後才發現一個木頭六個面,交疊處更是有許多死角細節要處理,再加上幾次遇上下雨就必須停工等木頭乾,最後竟然也花了好幾個工作天。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訊息】優活小旅遊~10/25,我們一起去看戲!

    優活山林的好朋友潘巴奈是身聲劇場的工作者,他們2012年全新創作「摘星星的人」特別開放10/25(四) pm7:30 彩排場邀請身障者及其家人一起來看表演,請有興趣的夥伴趕快跟我們聯絡報名!(03-453-6088 小葉)

    10月25日,讓我們相招去看戲,一起進入劇場碰撞生命的熱情吧!

身聲-摘星星的人 

認識身聲劇場:http://www.sunsontheatre.com/
活動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竹圍工作室)
交通方式:捷運竹圍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開車者有停車位但方便的話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共乘。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2012年9月份捐款(物)徵信

 

編號

捐贈日期

捐贈人

捐贈金額/物品

備註

01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假期】101.9.23優活文旦祭 活動記錄

白露時節,正適合大家相招去採文旦。三芝基地的文旦樹被我們以天生天養的方式照顧,除了今年初施了一次肥,以及周圍雜草稍微被我們整理以方便行走外,甚至連套袋也沒有。

想不到到了下半年,19棵文旦樹竟然都很義氣地結滿果實。所以我們乾脆開心地舉辦優活第一場的文旦祭,一方面回饋這一年來支持我們的會員、夥伴,另外也邀請大家來現場看看這些文旦樹,享受野外炊煮的樂趣,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看,你不覺的文旦正在呼喚我們嗎....

IMG_2752 

 

我們的文旦經過長年放養,跟一般果園裡被馴化成矮矮的果樹不一樣,棵棵恣意生長,長得高又長得茂盛!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旦DM   

活動費用:每人100元,可採一袋的文旦(至少4斤)回家,並免費享用現場的地瓜、野菜。費用於活動當天現場繳交,活動費用含保險費。鼓勵親子共同參與,未滿12歲者不收費。身障者家庭以戶計算每戶100元。

活動內容:採文旦、採野菜、挖地瓜、野炊體驗、田野漫步。本次活動未提供午餐,要麻煩大家自己準備飯包、食物喔!現場有火箭爐跟野菜,歡迎動手體驗野炊幫自己加菜!


交通資訊:

 

(1)捷運一族:8:50於紅樹林捷運站1號出口有安排共乘接駁,但要事先電話預約。

文章標籤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2012年8月份捐款(物)徵信

編號

捐贈日期

捐贈人

捐贈金額/物品

備註

01

2012/8/1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樸門三芝工作假期】101.8.18-19「植物」-預約一座食物森林 活動記錄

三芝基地工作假期的第二梯次,以「植物」為主題,將在基地上完成食物花園與食物森林。

這次參加的夥伴加上工作人員大約20人左右,有些是第一梯次「自然建築」的老同學,有些則是第一次參加的新夥伴。雖然活動前幾天差點有颱風來攪局,不過老天爺幫忙,最後還是給了我們兩天的好天氣!

 看,這滿滿一車的苗種,都是這次活動的要種的植物。

R0030697  

 

第一天的課程介紹鑰匙孔種植、群落種植及三明治種植,這些巧妙的樸門設計,將一一運用在食物花園裡。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優活山林【無障礙小旅遊】101.8.12清水坑一日遊

原訂8月的小旅遊要去烏來桶后林道玩水,但因前陣子下大雨造成部分道路坍崩,所以地點臨時改到龍潭清水坑。

提早幾天去勘查現場,水質還不錯,但水沒那麼深,屬於泡腳型(也算是泡屁股...)的親水場地。

因為活動前一晚又下了大雨,佛手瓜不放心又跑去看了水況,幸好水況還好,應該不影響活動。

IMG_2124  

想說老天幫忙,就這麼放心地來到隔天....誰知一到現場,清澈的小溪變成濃黃的泥河,根本不適合下水。

一探究竟,才知道上游有怪手正在施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忘記幫那混濁如咖啡牛奶的溪水拍照,大家就自己想像吧!

暫時無法下水,那就先散散步好了!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2012年7月份捐款(物)徵信

編號

捐贈日期

捐贈人

捐贈金額(物品)

 備註

01

2012/7/2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