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一段一年多的合作關係後,優活山林於此時此刻,以重新出發的心情,在原本的道路上繼續前進。而這樣的重新出發,隨著尋找新基地而逐漸展開。

7月27日,看了新竹三塊地,分別是橫山鄉沙坑、十分寮以及芎林。之後轉而北上,到淡水和三芝看了兩塊地。7/月29日這天,則遠征至宜蘭員山鄉探險。 

-沙坑-

哇!有纜車耶~不過這不是載人的,而是亞洲水泥用來運送水泥原料的纜車。

 2011-07-27-094529.jpg


走過小橋,向左轉個彎,就可以抵達我們要看的地。過橋時觀察了一下橋下的小溪,溪水還蠻清澈的。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優活山林協會今年度的服務重頭戲之一,就是幫心智障礙者舉辦無障礙小旅遊活動。預計9月舉辦烏來桶后林道戲水,以及10月份的永安漁港沙灘漫遊。

在正式活動前,我們安排了一次探勘,並邀請幾位朋友、家長及小孩一起來試玩。

  

桶后林道位於烏來孝義村,從新店捷運站開車行駛台九甲線進去,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這條風景優美的林道沿著桶后溪開闢,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開發本區林木資源而架設運材台車道,光復後林務局拆除台車道,才闢建為桶后林道。為保護水源地水質及維護溪流生態,前往該地需提前向林務局提出申請始能進入。

  2011-08-01-10-33-07.jpg

(前往桶后林道需提前在網路上向林務局登記,半途需在孝義派出所辦理入山證,沿途還會經過烏玉檢查哨及桶后林道車輛管制站。)

探勘這天,是個艷陽高照、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2011-08-01-10-33-28.jpg2011-08-01-11-25-45.jpg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徵求會員入會公告內容: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籌備會公告

100年7月1日

優活字第001號

主  旨:本會經內政部100年5月26日台內社字第1000105974號函准設立,並成立籌備會,茲公開徵求會員。

公告事項:

一、本會宗旨: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照顧弱勢、愛護地球,為社會大眾創造回歸山林、符合環保的優質生活模式為宗旨。

二、入會資格: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