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山林工作週誌]2011.9.19-10.2

無障礙小旅遊~八里左岸探勘

由於最近天氣太冷了,原本預定9.25坪林金瓜寮溪的無障礙小旅遊便臨時改地點。
小旅遊的前一天佛手瓜、蘆葦以及妞妞趁著空檔趕緊跑去探勘,這一次的地點是八里左岸。

2011-09-24-13-54_10.jpg
 2011-09-24-14-36_28.jpg
(左側是在當地找到的景點介紹,右側是八里與淡水地圖介紹)

2011-09-24-13-45_05.jpg 2011-09-24-13-46_06.jpg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障礙小旅遊~八里左岸騎腳踏車

本來想再去一次坪林的金瓜寮溪玩水,不過這一陣子天氣突然變涼,於是改成去八里左岸騎腳踏車。

集合地點在八里左岸渡船頭(地圖中的A點),停車的話,可以停在渡船頭前一個巷子下去的停車場,計次100元。(那裡有一家星咖啡)。

我們將從集合地點沿著河岸旁的腳踏車道往南騎,然後在地圖中的B點午餐休息。

(這個位置旁邊有個路邊停車場,免費停車呦)

 

未命名.png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優活山林工作週誌]2011.9.5-9.18

無障礙小旅遊~坪林二勘

坪林金瓜寮溪的無障礙小旅遊,定於9/10(六)舉辦,為慎重起見,佛手瓜跟蘆葦在活動前一天前往場地二次探勘,除了看看人潮多不多,還要試試水溫、水深,因為上游若有下雨,下游的水位跟溫度都會直接受影響。

還好水的狀況很不錯,裡面有好多的苦花魚,似乎正在對我們說:趕快來玩吧!

 2011-09-09-12-06_97.jpg

(近年來金瓜寮溪勵行護魚政策,現在清澈的溪水裡到處可見悠游自在的魚群。)

小旅遊已於9/10舉辦完成,詳細內容可以看這裡:http://yoholive.pixnet.net/blog/post/79682407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炎炎夏日的尾巴,趁著中秋節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我們舉辦第二次無障礙小旅遊。

這次玩耍的地點是坪林的金瓜寮溪,在不塞車的狀況之下,從台北市區出發不用一小時即可到達,是夏天戲水的熱門景點。

(開車行駛國道三號轉國道五號,在坪林下交流道後轉台九線,於台九線35.5公里處左轉往下就到了。)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23無障礙小旅遊探勘-坪林

預計在9月要繼續辦的無障礙小旅遊,由於烏來的桶后林道太熱門,9/10兩個月的周末檔期,入山登記都已經額滿。
所以這一天,佛手瓜、蘆葦、木瓜和妞妞,一早就準備好乾糧和飲水,出門去探勘適合辦小旅遊的場地。這次的目標,是坪林。

 2011-08-22-181838.jpg 2011-08-23-122738.jpg
(左:先在網路上找好了旅遊地圖。 右:車一進入坪林,就讓人驚訝於陡峭的山坡上種得滿滿的檳榔樹及茶樹。)

我們預先規劃的探勘目標,是虎寮潭和金瓜寮溪。進入坪林,先看到的是虎寮潭的指標牌,那就往北先看它囉。
車行不遠,就有一處容易下到溪邊的路徑,

 2011-08-23-123224.jpg 2011-08-23-123505.jpg 2011-08-23-123612.jpg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所有的故事,結局都是美好快樂的。

  生命還很長走下去活下去結局是美好的。

  假如現在你還沒發現美好的事,

  那太表你的結局還沒結束所以還沒看見美好。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任務!

優活這次接到的任務,由一位從事兒童早期療育的夥伴所委託,在她所服務的個案中,有兩位小孩各需要一個滾筒協助動作訓練。發展遲緩的小孩在復健過程中,滾筒是經常被使用的輔具之一。透過動作訓練的設計,滾筒能協助小孩訓練腹部、頸背部、手部的力量,也能提升身體平衡感及粗大動作的協調。

這次總共要做2個直徑20公分的滾筒。優活團隊中的手作大師-佛手瓜,經過一番思考後,決定用塑膠水管做。

 

先從材料行買了一根直徑20公分寬的塑膠水管,用切斷機切成55-60公分長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八月,天氣依舊炎熱,優活山林的進度也熱滾滾地展開。

這幾週的工作內容,主要包括成立大會的召開、無障礙小旅遊探勘以及基地的進一步聯繫與規劃。

此外,木瓜的自學之旅也展開了。最近優活的大人跟小孩還真的都很忙碌。


成立大會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抽菸的想法

當你很想很想要抽菸的時候,

你抽了幾口之後,

就會感覺,後面其實也沒有什麼。

所以,人最快樂的時候,

就是在最前面那一瞬間,

前面滿足了,後面就不需要了。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

動作訓練器材交流站

  

 

源起:
一個偶然的機緣下,接觸了葉老師的動作訓練課程,發現這套方法真是簡易可行。而且即使是年齡大的孩子,也還有機會可以調整肌肉張力改善學習。動作訓練的器材,看來不複雜,但還是不易取得。正巧,我們的工作團隊中,有佛手瓜這位木工師傅,於是,我們展開了製作器材的嚐試,並且免費的提供給需要的孩子們使用,也希望能搭起一座交流的平台,讓這些動作訓練的器材在需要的家庭中互相流通使用。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