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山林工作週誌】2011/11/15-11/28

-無障礙小旅遊場勘~新竹關西東山農園

 利用星期日的的下午,我們去新竹關西的東山農園進行場勘。這裡也是佛手瓜的親戚開設的農園。下關西交流道後走了一小段市區道路,之後進入山區,在群山綠林間彎繞幾回合後,就能看見東山農園座落其中。

農園裡栽種許多水果,這個季節則以椪柑為主。我們到時已見農園門口停了好幾輛車,收銀處則有好幾個人拿著剛採好的橘子在結帳,看來生意不錯!

2011-11-20-15-20_64.jpg 

(農園入口有大樹花草,感覺起來很舒服。)  

 

這裡不使用除草劑,採人工除草,使用的肥料也是有機肥,算是還蠻健康的。每人低消50-100元,就能跟主人領剪刀跟提袋,體驗採水果的樂趣。在果園裡可以無限吃到飽,若採完要帶回家,則另外計費。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山林工作週誌]100.10.24-11.14

優活山林終於搬好家了!!

優活山林遷地址了。由於房子租約到期,趕緊忙著搬家,一年來累積了不少東西,在搬了N趟卡車之後,終於在11/14結束了搬家大活動。目前協會辦公室遷到了內壢工業區附近,各位朋友有空時可以過來泡泡茶唷!!

優活山林於台北旅展發聲

11/14 優活山林受台新銀行和台北觀光局的邀請,到台北世貿的旅展介紹無障礙小旅遊。人潮洶湧,這是優活山林第一次在那麼大的場合發聲,而當天還有台北觀光協會榮譽會長 嚴長壽 會長與 葉碧華 執行長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林明男 執行長 以及其他社福團體的夥伴到場,一起為台新銀行的「您的一 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票選活動站台。
IMG_0602.JPG IMG_0604.JPG
(世貿一館會場,人潮真的不是多可以形容的;姑婆芋和妞在一旁緊張的看著舞台)
IMG_0610.JPG IMG_0612.JPG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獲台北旅展助力

中時電子報作者: 林俊輝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15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林俊輝】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獲得台北國際旅展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的青睞,昨(14)日邀請提案內容與旅遊觀光相關的台灣優活山林協會等團體,除宣傳提案外,並向參觀旅展消費者現場拉票。

台灣觀光協會執行長葉碧華台灣優活山林協會代表蔡仲庭、雲林信義育幼院院長吳文輝、台灣觀光協會榮譽會長嚴長壽、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宋文方、基督教芥菜種會戴小姐、愛盲基金會新北市愛盲庇護工場賴劭慈,也在現場共同呼籲,一起用愛的力量幫忙弱勢社福團體圓夢。

台灣觀光協會表示,台北國際旅展曾多次與公益團體配合,例如曾連續2年贊助伊甸基金會在旅展建置無障礙旅遊館、邀請唐氏症基金會可愛的唐寶寶在旅展展現活潑舞藝和鼓樂表演。

嚴長壽表示,能助人圓夢是幸福的事,城鄉差距及社會弱勢團體需要長期關注與有計畫性協助輔導。台灣觀光協會非常榮幸邀請長期為弱勢團體服務的社福團體工作人員來到旅展,分享夢想,請大家用愛的力量,協助圓夢。

林明男表示,到台北看看登上世界紀錄的101大樓,搭乘捷運去動物園拜訪團團與圓圓,自己規劃旅行、自己安排住宿,騎著沒有故障的單車環島挑戰,輕鬆的登山、開心的溯溪,或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對一般民眾而言是輕鬆可做到的旅遊行程,但對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團體來說,卻可能是可望而不可及夢想。透過「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這些具挑戰夢想,將有機會可實現。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優活山林,前進台北旅展,為自己的夢想發聲,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
優活山林目前票數為一千三百票,還欠缺你們的動員,
希望大家幫忙將下列網址丟給好朋友們,優活山林需要您的義氣相挺!

`小手牽小手,共創大夢想`
http://www.poweroflove.com.tw/project_detail.aspx?projectid=367

台灣優活山林於 台北旅展發聲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需要您義氣相挺!!

我們是一個剛成立的小單位,希望成立一個以成年心智障礙者、高風險少年及工作夥伴組合而成的共生家園。目前我們正以【小手牽小手,共創大夢想-弱勢攜手共生計畫】參加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公益票選活動,希望透過這個機會獲得經費補助,並讓更多人認識我們!請您將寶貴的一票投給我們,並協助我們動員。有您的義氣相挺,優活山林將更有力量往前進!

投票方式:

1.進入活動網站:http://www.poweroflove.com.tw/project_detail.aspx?projectid=367

2.按一下右上角的”投我一票”。

3.網站會要求以facebook或e-mail登入,建議以facebook帳號登入比較簡單。若沒有facebook帳號,11/18以後開放e-mail登入投票。(以facebook帳號登入時若失敗,按一下"重試'即可成功。投票如果有問題,歡迎打電話給我們協助解決。)

投完票後記得幫我們動員,請把這封信轉寄給親朋好友、或是貼在facebook、MSN、即時通、部落格……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支持我們!!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優活山林協會

                                                                 助人工作者自我淬煉工作坊

 

【大溪探古,心靈對話】特殊教育工作者自我淬煉假期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障礙小旅遊】2011.10.29八里搭渡輪瘋腳踏車

期待已久的無障礙小旅遊又來囉!!趁著冬天寒風還沒開始吹之前,我們安排了上回叫好又叫座的八里腳踏車之旅。為了避免上回因為人太多而放棄搭渡輪,這次我們改變行程,一早直接去漁人碼頭,散散步後再搭船到八里騎腳踏車。

早上10點大部分的商店都還沒開,人潮也不多,雖然少了點平常熱鬧的氣氛,但坐船不用排隊,沿著岸邊散步也更輕鬆自在。

2011-10-29-09-59_51.jpg 
(早上人少的淡水、八里、漁人碼頭,邊走邊欣賞岸邊風景,別有一番風味喔。)

 

2011-10-29-10-38_61.jpg 2011-10-29-10-38_63.jpg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障礙小旅遊徵求志工!!!

無障礙小旅遊是針對成年心智障礙者舉辦的戶外一日遊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一對一陪伴及輕鬆自在的步調,為他們創造一個小而美的旅遊行程,不僅減輕家長照顧負擔,也豐富整體家庭的生活色彩!

IMG_0258.jpg IMG_0279.jpg IMG_0281.jpg R0023909.JPG  

時間:10/29星期六  8:00-16:00

地點:淡水、八里

工作內容:協助午餐準備、陪同大朋友一起騎腳踏車。

報名方式:請來電報名 :03-4311-732

                               0975-777-507 小葉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山林搬家中...

最近優活山林正在搬家中,要離開居住了一年多的地方,暫時先到中壢去落腳,而優活尋地之旅仍在旅途中,我們一起來祈禱那塊應許之地的現身吧。若您或親友有閒置的土地,也願意讓優活山林使用,請和我們聯絡。感恩。

2011-10-12-10-14_21.jpg 2011-10-13-14-51_38.jpg 
(開始打包了,一件一件拍照留檔再上車,擔心搬完家卻不知道東西放哪兒了!?)


2011-10-12-11-06_27.jpg 2011-10-12-10-13_20.jpg
(慢慢整理才發現,原來這一年來優活多了好多東西,雖然很多都是能夠使用的,但整理起來真的很辛苦!)

2011-10-09-10-01_16.jpg 2011-10-09-10-18_18.jpg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山林將參加10/23由台北國際嘻哈協會舉辦的「合一蛻變嘉年華會」活動,地點在台北西門町電影公園。當天我們有跳蚤市場,還有特別準備的優活小禮-秋葵種子及平安艾草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秋葵是去年我們自家田園留下的種子,很好種而且相當美味。艾草則是從我們山上割下後風乾而成,加點老薑泡腳,對於治療感冒非常有效!

另外,我們當天還會帶著優活吉他社的青少年上台表演。 他們大部分接觸吉他不到兩個月,但對於上台表演確是卯足全力準備。 歡迎當天有空的朋友,到現場幫他們以及優活加油!

R0024102.JPG R0024097.JPG

 R0024099.JPG R0024100.JPG  

yoho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